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五届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评选揭晓,我所肖文交研究员榜上有名
2010-05-21 | 作者:科技与成果转化处 | 【 】【打印】【关闭
信息来源:中国地质学会官方网站(www.geosociety.org.cn/
2010年5月18日,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基金管理委员会二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孙枢、任纪舜、邱中建等23位委员及代表出席,孟宪来副主任主持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产生了第五届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获得者。

按照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程序,第五届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是经过候选人的推荐、资格审查、专家初评、公示和委员会终评等严格的评选程序,最终15名优秀青年地质科技工作者脱颖而出。他们是:

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隋旺华、成都理工大学李天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郑建平、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施俊法、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王登红、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肖文交、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张招崇、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金凤鸣、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院孟祥连、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冯志强、核工业二O八大队彭云彪、安徽省地质调查院吴明安、中兵勘察设计研究院化建新、胜利油田地质科学研究院邱桂强、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田军。

到目前为止,已有67人获得了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前四届获奖者曾分别受到温家宝、曾培炎、李克强等国家领导同志的接见、颁奖。黄汲清青年地质科技奖已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声望,并在地质界成为最有影响的青年最高奖。

小档案:我所科研人员中有5位曾经获得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丁仲礼(2002年第一届,工作单位: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郭正堂(2004年第二届,工作单位:中科院地球环境所)、李献华(2006年第三届,工作单位:中科院广州地化所)、杨小平(2008年第四届,工作单位: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肖文交(2010年第五届,工作单位: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