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喜报—热烈祝贺我所科研人员荣获两项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2010-01-11 | 作者:科技与成果转化处 | 【 】【打印】【关闭

 

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1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等出席大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知名数学家谷超豪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资深航天专家孙家栋荣获200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他们颁奖。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讲话。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主持大会。国务委员刘延东宣读了《国务院关于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孙家栋院士代表获奖者发言。

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共授奖374项(人)。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授奖项目28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7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55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5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282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262项;授予7名外籍科学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我所科研人员获得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项目名称:大别山-苏鲁大陆深俯冲及其对华北克拉通的影响,获奖人:叶凯、张宏福、王清晨、杨建军、刘景波)和一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项目名称:工程地质结构研究及重大工程防灾应用,获奖单位: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获奖人:伍法权、杨志法、秦四清、胡瑞林、李晓、马凤山、张路青、刘大安、尚彦军、祝介旺)。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为此特向我所发来贺信,向获奖人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对科技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此,对我所获奖科研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