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成功举办第9届勘探地球物理新进展国际研讨会
2005-03-3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我所成功举办9届勘探地球物理新近展国际研讨会暨

中日城市地球物理和活动构造双边研讨会

The 9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Recent Advances in Exploration Geophysics(RAEG2005)

China-Japan Workshop

on Urban Geophysics and Active Tectonics

 

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和京都大学地球物理实验室共同主办、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与中国科学院联合资助,第9届勘探地球物理新近展国际研讨会暨中日城市地球物理与活动构造双边会议(RAEG2005)2005328日至29日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举行。本次会议共有15位日方代表和30位中方代表参加,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以及日本京都大学、东京大学、东京都立大学、大阪天然气集团公司等研究机构和组织。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翟明国研究员致开幕词,中国地震学会理事长陈颙院士和日本学术会议成员日本京都大学芦田让教授分别做了大会主题发言。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刘光鼎院士,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代表。

研讨会提交论文22篇,全部做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论文和报告内容涵盖范围广泛,涉及资源、环境、地震与海啸监测、工程物探与地质灾害等研究领域,包括地震勘探和地震学、探地雷达、电磁勘探等方法技术。会议探讨了城市环境下的新型震源以及近地表可视化等新方法、新技术。从提交论文和报告的内容来看,代表了最近在城市地球物理和活动构造研究方面中日双方的新进展和新成果。本次会议进行了有效的学术交流,也是中日双方进行合作研究的良好途径。

 

工程地质与应用地球物理研究室

地震波传播与成像学科组

20053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