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第二届反演问题计算方法及其应用国际会议
2010-03-0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北京,中国

2010年7月12日——7月15日

组织者:

王彦飞 (yfwang@mail.iggcas.ac.cn),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北京, 100029, 中国

杨长春 (ycc@mail.iggcas.ac.cn),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北京, 100029, 中国

Anatoly G Yagola (yagola@yahoo.com), 莫斯科大学, 119899, 俄罗斯

目的及意义:
  长期以来,反演问题存在于地学,物理,工程及数学的许多分支。反演问题具有典型的不适定性。近年来,在科学前沿研究中出现了各种不同的反演问题。标准的反演问题方法是正则化方法。最优化算法广泛的应用于工程及科学的许多领域,如交通,生物,通讯及成像。与此同时,最优化算法也被应用于计算反演问题。
  我们希望汇集国内外反演,优化及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学生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参加这个学术研讨会,从而可以交换意见、想法,更有利于学生系统的学习以下几个方面:

  • 不适定反演问题
  • 正则化理论及最新进展
  • 最优化理论方法
  • 非标准的正则化方法
  • 地球物理反演
  • 反演问题在其他科学前沿中的应用

希望通过组织此次学术研讨会,吸引更多的学生及学者从事重要的实际问题研究。此次学术研讨会将在提高反演问题应用研究、当代优化研究,鼓励交叉学科的合作,推动正则化及优化技术应用于实际生产和其他科研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邀请学者(暂定):

  • 戴彧虹,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
  • 傅初黎,教授,兰州大学
  • L. J. Gelius,教授,奥斯陆大学,挪威
  • G. S. Dulikravich,教授,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美国
  • A. Hasanoglu,教授,土耳其伊兹密尔大学
  • S. I. Kabanikhin,教授,俄罗斯科学院
  • G. M. Kuramshina,教授,莫斯科大学,俄罗斯
  • 李功胜,教授,山东理工大学
  • 李兰,教授,武汉大学
  • 李培军(Peijun Li),教授,普渡大学,美国
  • 刘继军,教授,东南大学
  • M. T. Nair,教授,印度工业大学,印度
  • 宋海斌,教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 魏婷,教授,兰州大学
  • 向志海,教授,清华大学
  • 肖庭延,教授,河北工业大学
  • 许作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
  • 徐志芳,教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 A. G. Yagola,教授,莫斯科大学,俄罗斯
  • 杨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 张波,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 张剑锋,教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 J. Zou,教授,香港中文大学

会议接受少量投稿(20分钟报告),投稿范围是关于反演问题的优化和正则化理论,计算和实际应用的文章。希望参加会议的同志请与会议秘书曹静杰联系。需要投稿者请将论文题目和摘要在 2010年5月15日前通过Email寄给曹静杰同志。此次会议控制规模60人,希望参加的同志请尽早联系注册事宜。

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7月11日, 8:30 (AM) – 6:00 (PM)

注册

7月11日, 6:30 (PM)

欢迎招待会

7月12日——7月14日

讲座

7月15日

会后游览

7月16日

离京

参会人员(特邀教授除外)需要将您的注册信息(registration-chinese.doc)在2010年5月15日前邮寄或发送电子邮件到下面的地址,以便制作胸卡。由于种种原因,此次研讨会的人数限制在60以内(国外与会人员15人以内),因此如果您想要加入我们,请尽快联系。

注册费用:中国大陆代表参加学术研讨会的注册费用:老师600元/人(学生300元/人);若参加会后游览每人另加200元。请将您的注册费于注册当天交给秘书处。

住宿:请与会者自行负责住宿费用,会务人员可以帮您预定。由于七月份的活动比较多,因此越快预定酒店越好。若您有其他要求请与会议秘书联系。

会后游览:会后将组织与会人员参观长城与十三陵(北京昌平)。您也可以自行选择游览市内景点:故宫,天安门,天坛,颐和园,圆明园,奥运鸟巢,水立方等等。

更多的信息请联系研讨会组织者(王彦飞, yfwang@mail.iggcas.ac.cn)或会议秘书:

        曹静杰 (caojingjie@mail.iggcas.ac.cn)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9825信箱,北京,100029,中国

        Tel: +86-010-82998134

        Fax:  +86-010-62010846

请填写注册表:

registration-chinese.doc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