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媒体扫描
【中国日报网】青岛市举行第十六届学术年会暨新材料科技城产学研峰会
2018-09-10 | 作者:转自:中国日报网 | 【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日期:2018-09-07

 

  青岛市第十六届学术年会暨新材料科技城产学研峰会在青岛黄海饭店举行。 刘 栋 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9月7日,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与市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青岛市第十六届学术年会暨新材料科技城产学研峰会”拉开帷幕。本届学术年会主题为“创新驱动 科技引领”,会议以“聚焦新材料 科创新时代”开展学术交流。

  据介绍,本届年会充分发挥年会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和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平台作用,围绕青岛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聚焦新材料领域,汇聚科技工作者智力资源,集聚创新资源,助力市北区建设“新材料科技城”。

  在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张洪杰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刘嘉麒分别就《稀土功能材料的基础研究与应用》、《新材料的发展态势及前景》做主题报告。

  在下午举办的专题分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功能型水凝胶医用敷料》、《跨界新材料——生物基尼龙纤维材料的性能与应用前景》、《气凝胶在绿色建筑中的应用》、《区块链技术在工业生产方面的应用》等主题进行了学术研讨。

  本届年会同时设立15个分会场,涉及海洋药物产业技术创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发展、海水鱼类养殖等理、工、农、医、交叉学科等。年会分会场形式多样,有交流会、报告会、研讨会、学习培训等形式,各具特色,精彩纷呈,有效地促进学科发展和学术水平的提高,全市80家学会的专家和学者围绕年会主题,开展广泛学术交流与研讨。

  据了解,青岛市科协自2002年确立学术年会制度以来,连续举办了第十六届,着重推动学术交流,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多学科的跨界交流,营造了鼓励创新、尊重个性、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以学术推动技术进步,促进产业升级发展,充分发挥了科技社团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优势,已成为在岛城科技界具有广泛影响的品牌学术盛会,进一步彰显了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