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媒体扫描
【人民网】首届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论坛在中国科技馆举行
2017-12-06 | 作者:转自:人民网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340次青年科学家论坛暨
首届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论坛在中国科技馆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6日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昨天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340次青年科学家论坛暨首届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如期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科学管理与科学普及专业委员会、未来论坛等单位承办,活动为期两天。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届论坛以“科学与社会的深度融合——青年科学家的社会责任”为主题,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郑永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李金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卢宇源、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副研究员米磊担任执行主席。论坛召集了国内参与科普科教的青年科学家,围绕“科学传播的现状与未来”“科学教育的现状与未来”“科技成果转化的现状与未来”三大议题,开展深入研讨。 

  记者了解到,举行论坛的主要目的是提出一套评价和考核科研人员参与科普科教的建议方案,推动科研人员参与科普科教,为政府管理部门、科研单位和高校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聚集一批既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背景,又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青年科技人才,发起成立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联盟,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社会正能量团体;打造一个让青年科学家从事科普科教的服务平台,帮助科研人员走向社会,使科技更好地为国家发展服务。 

  

论坛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是为广大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办的一项长期的、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旨在促进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激励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对未来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的兴趣,促进学科交叉和融合,并为有关部门提供与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建议。从1995年4月设立至今,论坛已举办了300余次,白春礼、杨卫、谢和平、薛其坤、贺福初、冯长根、王恩哥大批国内知名院士专家相继担任过论坛的执行主席。  

论坛专题报告安排(主办方供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