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新华网】国家相册:《带我去火星》
2020-10-10 | 作者:转自:新华网 | 【 】【打印】【关闭
来源:新华网《国家相册》  发布日期:2020-10-3
[video:万卫星-国家相册《带我去火星》]

 

  1956年秋天,北京古观象台人山人海,人们围着望远镜转,他们在看什么?

  周恩来总理身旁,这位拿着望远镜的小伙子,与火星有着怎样的故事?

  

  “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发射,首席科学家却没能等到这一天。

  

  当目光与苍穹相遇,人类就从未停止对浩瀚星空的好奇与向往。月球,火星,宇宙更深处……

  与本期《国家相册》一起,向那些带着我们走向星辰大海的人致敬。

 

  《国家相册》是新华社推出的一档微纪录片栏目,由陈小波任讲述人。该片依托中国照片档案馆馆藏照片,聚焦中国近代历史的各种重大事件和精彩瞬间,讲述中国百年历史和时代变迁。该片分为《国家相册第一季》(100集)、《国家相册第二季》(42集)、《国家相册第三季》。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