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中国矿业报】首批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上岗”
2017-05-03 | 作者:转自:中国矿业报 | 【 】【打印】【关闭

  国土资源部开启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倡议“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

2017-04-19  作者:张立 来源:中国矿业报

  “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这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的主题。4月17日,国土资源部举行首批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聘任仪式,为首批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和2017年国土资源优秀科普图书获奖代表颁发聘书、证书,并向“李四光中队”示范学校授牌。

  这是国土资源部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示范活动之一。

  活动中,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姜建军发出“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的倡议,鼓励国土资源工作者及地学爱好者,充分利用国土资源科普特色优势,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科普宣传,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活动现场,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高平宣读了《国土资源部关于聘任首批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的公告》,公布了聘任李廷栋、欧阳自远、刘嘉麒、周忠和、张洪涛等12位院士专家为国土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的决定。

  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副主任夏俊宣读了《国土资源部关于国土资源经典科普图书和2017年国土资源优秀科普图书名单的公告》,并向全社会推荐阅读。

  此外,“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小主人”活动全国组委会办公室联合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启动了“李四光中队地学科普示范校”创建活动。鼓励全国中小学校与国土资源系统有关单位结对子,通过开展科普实践活动,让学生们于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在实践中得到印证、得到升华。

  活动现场,李廷栋和欧阳自远分别为观众作了《漫话地球三极》和《揭开月球神秘的面纱》的科普报告。

  按照今年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安排,国土资源部还将举办地学知识科普竞赛、“海洋六号”南极科考科普大讲堂等示范活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