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萧山网】中科院科普演讲团走进高桥小学 讲述“地球故事”
2016-09-26 | 作者:转自:萧山网 | 【 】【打印】【关闭

2016年9月21日 19:28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今天下午,高桥小学的的报告厅里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和惊叹声......原来,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团长、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白武明教授,正在为学校五六年级学生作一场题为“科学就在我们身边——从大陆漂移、地幔对流到板块构造”的科普知识报告会。

  

 讲座现场

 

 白武明教授

  讲座中,白教授首先从“坚如磐石、稳如泰山”等成语入手,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地质科学的大门。紧接着,他向大家提问“地球的年龄”、“地球为什么会有磁场”、“月球有磁场吗”等问题,更进一步引导学生对地球有关问题进行思考。

  现场,大家积极和白教授互动,更主动提问,白教授则引经据典,通过大量丰富多彩、鲜为人知的视频和图片,并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介绍了深奥的地球物理知识,展示了科学的无穷魅力和无限可能。

 

 现场互动

 

 学生积极提问

  据悉,此次活动为2016年全国科普日暨萧山区第30届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区科协将前沿人才引进校园,有助于开阔学生眼界,激发学生对科学研究的热情,使学生深刻地感受到科学就在我们身边,将进一步鼓励学生热爱环境、敬畏自然、崇尚科学、努力学习。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