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台州晚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来台州 将做109场演讲
2016-04-26 | 作者:转自:台州晚报 | 【 】【打印】【关闭

2016-04-26  08:56:4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章诗荟

  近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来台州巡讲。陆龙骅、傅前哨、夏青、张继民、韩莉、刘大禾、郭耕等七位国内顶尖老科学家齐聚台州,要做109场次精彩演讲。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组建于1997年,是一支精选的以中国科学院为主,包括国家各部委、院校的专家、教授组成的在科普界备受关注的科普队伍。

  自2010年以来,我市科协就开始邀请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来台州巡回演讲,相继有钟琪、孙万儒、白武明、潘厚任、张厚英、徐文耀、徐邦年、李竞等20多位老科学家,来台州讲学406场次,讲学的量居全国地级市之首。

  据了解,这一次巡讲邀请到了陆龙骅、傅前哨、夏青、张继民、韩莉、刘大禾、郭耕等七位老科学家,他们将在地质与地球物理、气候、航空、遥感、力学等多个领域做109场次的演讲。

  目前,演讲已经进行了72场,今天、明天、后天还有37场演讲,地点大多集中在温岭、玉环的中小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去听听。上周六,椒江的陈先生带着女儿来到台州市图书馆,倾听了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陆龙骅的讲座。陈先生告诉记者,老科学家的讲座,他几乎场场皆到,受益匪浅。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台州巡讲活动,旨在普及现代科学知识,介绍前沿技术,了解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及与我们的关系,引起人们对科学技术的关注和兴趣,激发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科普演讲团演讲不仅突出知识性、科学性和通俗性,更强调趣味性和新颖性;采取互动式演讲方式,与讨论和交流相结合。演讲者利用一线工作获得的丰富知识、图片和资料,以浅显、通俗、幽默的语言,讲授深奥的现代科学、技术知识,介绍最新的科学、技术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