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研究所举办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6-05-16 | 作者:岩石圈 | 【 】【打印】【关闭

  围绕2016年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科技创新追梦未来”的主题,为宣传和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研究所于514日隆重举办“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针对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发挥地球科学的科研优势,向公众展示了地球科学的科学热点和科技创新成果。来自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东城区五中分校等230余名师生和社会人士参加了活动。 

  我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公众科学日活动。研究所副所长、副书记钟华主持了14日上午的报告会,对前来参加的朋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活动特邀万卫星院士针对太阳空间环境、行星空间环境、地球空间环境作了题为“太阳系空间环境”的科普报告。万卫星院士通俗、生动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同学们在随后的互动环节提出了富有专业性和想象力的问题,现场气氛活泼热烈。报告后,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研究所实验室。 

钟华副书记主持活动 

万卫星院士作题为“太阳系空间环境”的科普报告 

现场小朋友积极互动 

实验室参观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