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徐文耀在石河子作科普报告
2013-10-1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3-09-24 12:06 石河子市科协                

  为在广大机关干部职工中普及科学知识,增强科技强石河子的理念,结合全国科普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主题,9月17日,石河子市机关党工委与市科协聘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徐文耀,为石河子市机关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举办了“现代人类面临的新的环境问题”的科普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文耀教授从地球的可持续性居住和可持续性发展两个视角分别展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现代人类所面临的新的环境问题,并结合太阳、地磁场和空间电磁环境变化及其发展演化规律,生动讲述了空间灾害研究与预报的重要性,以及保护地球环境对于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还通过一个个经典的案例告诉我们,茫茫宇宙中,地球这颗唯一已知孕育生命的星球是何其珍贵,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家园,建设美丽中国,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每一个人都应珍惜生活、珍爱环境、珍爱大自然。 

  徐文耀教授是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地磁与高空物理联合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曾任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曾获中国科学院科技一等奖、三等奖、国家海洋局特等奖各一次。在中、美、英、法、日、瑞等国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多篇。主要著作有《地磁学》、《地球电磁现象物理学》、《地球活动性概论》,主要译著有《磁层-电离层耦合》、《日地环境指南》等。 

  石河子市300余名机关领导干部和公务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场

 

徐文耀教授作报告

   【转自 新疆科协网站】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