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招生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管理 > 硕士招生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023年招收硕士生调剂公告
2023-04-03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一、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一志愿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各培养单位或下属院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本科所学专业及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我所拟接收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 

  调剂考生是否满足调剂要求,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为准。上述调剂政策若与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等上级单位最新发布的政策不符,以上级单位为准。 

二、接收调剂专业及名额 

  接收调剂专业及名额以“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预调剂系统”及“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为准。 

三、接收调剂程序 

  1、请考生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硕士招生”—“校内预调剂”模块,首次登录点击“注册”,凭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及手机号验证身份并注册账号。考生进入系统内,可查看各单位预计缺额信息并申请登记,也可查看本人已登记的预调剂信息。请有意调剂的考生于44日上午08:00前完成报名。 

  2、我所对考生进行材料审查初选,并向通过初选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未入围的考生将不会逐一通知。 

  3、复试采取远程视频复试的方式开展。选取“腾讯会议”平台,请考生提前登录官网下载安装客户端。申请调剂的考生提前准备好参加复试前需提交的材料,详见《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023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4、所有拟录取的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信息填报。 

  5、所有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保证学籍学历的真实性,若因学籍学历问题导致不能录取,责任由考生全部承担。我所不接收考生通过邮寄、电话、邮箱等其他方式进行的调剂申请。 

  联系人:张老师 

  咨询电话:010-82998733 

  电子信箱:zhaosheng@mail.iggcas.ac.cn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教育处
202343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