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招生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管理 > 硕士招生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023年度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面试通知
2022-09-21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定于2022926-27日进行2023年度推荐免试生(含直博生)面试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名单确定原则 

  根据考生综合情况择优确定面试名单。所教育处将向通过初步审核的同学发面试通知,请各位考生注意查收邮件,并保持本人手机/邮箱畅通(请及时在国科大推免系统中确认回复是否参加面试)。 

二、面试方式及内容 

  1、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核 

  2022923日下午14:30,所教育处通过腾讯会议组织考生报到,进行面试说明及考生资格审核,具体会议ID另行通知。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予面试,未在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视为放弃面试。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或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面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2、面试方式 

  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面试采用远程网络视频面试的方式进行,平台选用腾讯会议,其他注意事项请所有考生查阅附件《远程网络视频面试须知》(附件,下载),做好网上面试的充足准备。 

  3、面试安排 

  926-27日进行面试,具体分组、面试顺序及会议ID会在报到时告知,初步安排如下: 

  第一组:固体地球物理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地震探测技术,电磁探测技术),地球与空间探测技术(地球探测技术),海洋地质(海洋地球物理),行星科学(行星内部物理学) 

  第二组:空间物理学,地球与空间探测技术(空间探测技术),行星科学(行星空间物理学) 

  第三组:地球动力学,地球生物学,海洋地质(海洋生物地质过程与环境演化),行星科学(天体生物学) 

  第四组:地球化学,行星科学(行星化学) 

  第五组: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岩石学),行生科学(行星地质学) 

  第六组: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矿床学),矿产普查与勘探 

  第七组:构造地质学,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沉积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油气地质动力学) 

  第八组:第四纪地质学,古生物学与地层学 

  第九组:地质工程 

  4、面试内容 

  面试内容包括英语、专业基础、综合能力、思想政治品德和心理素质等,各项内容的具体面试形式由面试小组确定。面试将采取分步计分的办法,录取名单按总分排序确定。 

三、其他注意事项 

  1、参加面试的学生须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获得备案。 

  2、我所2023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已明确2023年报招生计划的导师,请按该名单选择自己的报考专业(研究方向)。部分专业学生报名过于集中,待面试成绩排序后将征求学生意见,实行导师与学生双向选择。 

  3、我所将于9月27日通知拟录取的学生,拟录取的学生需自行前往方便的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医院进行体检,并于1020日中午12点前,向我所提供体检报告,具体另行通知。 

  4、拟录取的学生将在我所网站公示(研究生教育-招生管理-硕士招生(公示网址),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拟录取通知。 

  教育处电话:010-82998733 

  电子信箱:zhaosheng@mail.iggcas.ac.cn 

  研究所招生工作监督电话:010-82998215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办电话:010-82649886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202292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