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第六届北京地球与行星内部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08-12 | 作者: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 【 】【打印】【关闭

  202287-9日,第六届北京地球与行星内部国际研讨会(The 6th Beijing Earth and Planetary Interior Symposium, BEPIS)成功举办。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以色列和日本等国家的近200位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我所朱日祥院士担任会议荣誉主席,潘永信院士和英国埃克斯特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张可可教授担任会议主席,邓成龙研究员担任会议秘书长。 

  朱日祥在会议开幕辞中介绍了会议主旨,回顾了举办历程,展望了学科发展,并对全体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本次会议围绕行星磁场与宜居性这一主题,设置行星磁学、发电机与地核演化、古磁场强度、构造古地磁学、岩石磁学、环境磁学、磁性地层及地质年代学、生物地磁学、古地磁仪器研发等专题,共41个口头报告和19个电子展板交流。报告内容涵盖从陨石磁学到行星磁场探测、从发电机到地球宜居性、从固体地球演化到全球气候演变、从高精度实验观测到微磁计算模拟等研究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新进展。重点研讨了地磁卫星观测与地球磁场发电机模型、嫦娥五号月壤返回样品磁学研究与月球发电机、“祝融号”火星磁场等前沿和热点问题。 

  BEPIS(北京)旨在聚焦地球和行星磁场研究内部动力学过程,讨论当前未解决的重大前沿科学问题,为国内外同行交流最新成果、提升学科创新能力提供良好的平台。会议每三年举办一次,2007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六届,已成为国际上关于地球与行星内部研究的高水平学术研讨会之一。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地球与行星物理院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所的支持。

朱日祥院士致开幕辞

与会代表做报告

与会人员交流讨论

潘永信院士和张可可教授致闭幕辞

 

  (供稿: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编辑:科技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