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李小平教授访问我所并作学术报告
2019-11-08 | 作者:油气室 | 【 】【打印】【关闭

  11月6日,中国矿业大学兼职教授李小平应邀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西方海洋地震勘探工业界的近况和未来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洪研究员主持。

  在此次报告中,李小平主要讲述了西方海洋地震勘探工业界的近况并讨论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主要包括:(1)什么是海洋地震勘探;(2)地球物理工作者在海洋地震勘探中的作用;(3)海洋地震勘探工业界中的激烈竞争;(4)先进的海洋地震勘探技术等四个方面。其中全面讲述了海上勘探的技术发展历程,极大的扩宽了在场老师和学生们对于地震勘探技术在海上实际应用方面的了解。

  报告后,李小平主要就海上地震勘探现在面临的成本问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现在海上地震勘探的技术已经相当完善,由于采集足够多的OBN数据的成本较高,可以采用一种新的名为TopSeis的采集技术,多增加一条震源船,类似于漂浮的OBN,成像非常接近OBN,以此来解决现在面临的成本问题。

【报告人简介】

  李小平教授曾任Fugro地球成像公司总经理,目前任CGG的船上处理经理,已从事地球物理勘探工作38年。1981年在中国矿业大学获地球物理学学士学位,1989年在弗里堡理工大学获应用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1986年至1997年,在德国从事了近11年的学术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煤层地震、噪声去除、地震吸收与分离、KTB(德国大陆深部钻探计划)和DEKORP(德国大陆地震反射计划)。

 

李小平作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相关新闻
· 【11.6】油气室学术报告:李小平 教授  [2019-10-2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