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著名航空地球物理专家Antonio Menghini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8-09-11 | 作者:矿产室 | 【 】【打印】【关闭

  9月1日,应中国科学院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底青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薛国强研究员邀请,国际知名航空地球物理公司Aarhus Geophysics的高级地球物理师Antonio Menghini教授到我所进行为期9的学术交流。

  双方首先对我所承担的“深地资源勘查开采”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华北克拉通成矿系统的深部过程与成矿机理》项目中青城子和五龙矿集区航空瞬变电磁野外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对典型剖面进行了精细处理和解释,利用电磁新技术提取弱信号,发现深部多处可靠矿化异常。

  随后,Antonio Menghini教授作“航空电磁数据处理与解释”学术讲座。教授对航空电磁电磁法方法技术以及数据处理中的关键前沿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并结合多年工作经验,着重阐述了航空电磁法数据处理中涉及的噪声去除、激电效应、反演成像等技术难题和解决方法。通过航空电磁法在全球范围内不同领域的实际案例分析,显示出了该种方法良好的探测效果和应用前景。航空电磁法的研究和推广应用在我国尚属起步阶段,教授对此提供了诸多积极的建议。 

  讲座由底青云研究员主持,共有四十五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双方讨论交流

Antonio Menghini教授作讲座

(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供稿)

Antonio Menghini教授简介】 

Antonio Menghini,高级地球物理师,现任职于国际知名航空地球物理公司Aarhus Geophysics,主要从事航空电磁数据处理与解释工作,对世界上主流航空电磁装备VTEMSky-TEM的性能和应用情况比较熟悉,具有丰富的航空电磁勘探和资料处理解释实践经验。目前为ASEGSEGEAGEEEGS会员,国际SCI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and engineering geophysics JEEG)编委,20183月起受聘为我所客座教授。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