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NSFC-RSE-CAS未来科技创新合作新模式高端论坛在京召开
2018-03-12 | 作者:油气室 | 【 】【打印】【关闭

  38日至9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中国科学院(CAS)和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RSE)联合资助,油气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承办的“NSFC-RSE-CAS未来科技创新合作新模式高端论坛”在北京召开。我所吴福元院士、翟明国院士等出席了论坛。 

  吴福元院士向来自中国与英国苏格兰地区的50余名专家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科研成果。爱丁堡皇家学会副主席玛丽安·斯科特(Marian Scott)教授介绍了爱丁堡皇家学会的研究方向及科研进展情况。 

  会议由大数据学科带头人、中科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彦飞研究员和爱丁堡皇家学会John Baxter教授主持,紧密围绕“大数据”和“油气勘探与开发”两大主题展开研讨。与会的中英双方专家就中国与英国苏格兰地区在相关领域开展的科学研究与创新性成果进行深入了交流和探讨,肯定了双方在专业上的突破进展及对对方科学研究的指导意义,并表示了双方在未来展开合作的期待。 

  会议期间,王彦飞研究员、赵亮研究员代表我所与英方爱丁堡皇家学会代表们就双方的合作方向、合作内容及未来的规划进行了进一步磋商。 

参会者合照

  (油气室  供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