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中-柬携手建成柬埔寨首个流动地震台站
2017-11-21 | 作者:油气室 | 【 】【打印】【关闭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代表会议落下帷幕之际,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1117日,由中国和柬埔寨合作建成的柬埔寨历史上首个流动地震台站在该国西南海岸线上的西哈努克城成功布设。 

  作为中柬双方地学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西哈努克城流动地震台开辟了柬埔寨地震观测的新篇章,这对于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的柬埔寨来讲意义重大。 

  经过长达一年的反复磋商,我所、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与柬埔寨矿产能源部石油总局于20171115日在柬埔寨签署《中-柬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拉开了中国与柬埔寨携手开展地学领域合作的序幕。我所郝天珧研究员、测地所包丰副研究员、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涂广红高级工程师作为中方代表与柬方代表Cheap Sour局长参加了备忘录签字仪式。 

  随后,中方与柬方进行了流动地震台站方面的学术研讨,并对参与台站建设的人员进行流动地震台站建设培训。此次中-柬合作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承担的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中国-东盟海洋地学研究与减灾防灾倡议”提供经费支持。 

  根据备忘录计划安排,在柬方代表的陪同下,中方前往位于柬埔寨西南海岸线上的西哈努克城,成功布设了柬埔寨历史上首个流动地震台站。完成该台站建设后,中-柬双方将继续赴柬埔寨西北部进行第二个流动地震台站的建设工作。据悉,第二个流动地震台站建设完成后,将与东南亚已有的地震台站共享数据,为东南亚地区提供优质的地震数据,助力柬埔寨及东盟地区科学与经济的发展。 

-柬双方进行《中-柬合作备忘录》移交仪式

-柬双方开展学术交流

流动地震台站建设培训

柬埔寨首个流动地震台-西哈努克城地震台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