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朝鲜国家科学院地质学研究所来所访问交流
2017-09-30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翟明国研究员的邀请, 朝鲜国家科学院地质学研究所所长李道植一行6人于920日至930日来我所开展合作交流与研究。 

  所长吴福元院士、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翟明国研究员、郭敬辉研究员、郭正府研究员、赵亮研究员等先后会见了朝鲜访问团。吴福元院士回顾了80年代以来两所在地质和矿产方面的合作历史,充分肯定了两所的长期合作成果,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科技交流。杨进辉副所长介绍了中朝双方的地质概况,就“华北克拉通前寒武纪地质构造和演化”以及“中生代华北克拉通破坏”两大研究领域提出了合作意向。朝方李道植所长表示,两所长期稳定的合作有利于双边科学研究的进展。 

  中朝双方科学家交流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和一些有争议的学术问题,并就样品采集、数据测试等提出合作需求;中朝双方对华北南部元古代冰蹟岩、古元古双房组-熊耳群-汝阳群地层和山西-河北铜矿等进行为期8天的联合考察。  

  我所与朝鲜国家科学院地质学研究所有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并且得到我院和基金委多次国际合作项目的支持,每年的互访合作与联合野外考察已成常态化。     

  关于朝鲜半岛地质、研究概况和两所合作成果,岩石学报20161032卷第10----朝鲜半岛地质与东北亚构造演化专辑作了近几年合作的部分研究成果总结。 

吴福元所长、杨进辉副所长接见朝鲜代表团

河南元古代冰碛岩考察掠影

山西斑岩型铜矿床考察掠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