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Mark W. Jessell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7-09-15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9月12日,澳大利亚西澳大学Mark W. Jessell教授应邀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Integrating uncertainty into 3D geological modeling and geophysical inversion workflows”的学术前沿报告,林伟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 

  地质与地球物理信息融合能够有效消除地学数据中的信息不确定因素,提高探测结果准确性,对地下地质体的精细识别具有重要意义。 

  Jessell教授先后介绍了三维地质建模中不确定性来源、采用蒙特卡罗(Monte Carlo)法进行不确定性估计并将其应用于地球物理约束反演、利用拓扑学进行模型分析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Jessell教授的工作区域遍布欧洲、澳大利亚与非洲。近十年来,他在西非克拉通(Western African Craton)地区领导了由35个国家与工业界共同参与投资的西非勘探开发计划——WAXI计划,提高了该区的矿产勘探开发潜力。他利用地质与地球物理信息融合技术,揭示该区金、金刚石、铝土矿、铁、镍、铜等重要矿产的成矿规律,在找矿理论和勘探技术研发上取得突破。方法可为我所深地资源勘查开采专项的相关研究提供新思路。 

  我所秦克章研究员、潘永信研究员、薛国强研究员、陈凌研究员、李娟研究员等20余人聆听了此报告,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个人简介】 

  Mark W. Jessell,构造地质学家、地质与地球物理信息整合专家。1986年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获博士学位。2008—2012年,任法国图卢兹发展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2013年至今,任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Winthrop Professor)、西澳州研究员(Western Australian Fellow)。近年来,在区域大比例尺地质建模不确定性的定量分析及其与地球物理反演技术整合研究等方面取得大量成果,并将其应用于构建高质量的区域大比例尺三维地质模型。2013年获澳大利亚Hobbs奖章,以表彰他在构造地质学领域的成就。 

   

Mark W. Jessell教授作学术报告 

  (矿产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 周楠楠供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