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我所与韩国空间天气中心签订空间天气观测研究合作备忘录
2016-09-08 | 作者:空间环境探测实验室 | 【 】【打印】【关闭

  我所宁百齐研究员等一行4人于8月参加了在韩国首尔举行的国际无线电联盟亚太无线电大会,会后访问了位于济州的韩国空间天气中心,并代表我所与韩国空间天气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 

  双方拟在观测台站之间开展电离层斜向联合探测,并在斜向探测技术开发和数据分析,观测数据交换共享和空间天气研究与预报等多方面开展合作。签订仪式之后,双方有关代表就第一阶段电离层斜向联合探测网有关的观测模式、参数设置、时间进度和数据分析等具体问题开展细致的讨论,并确定由我方空间环境探测实验室胡连欢博士具体负责,近期组织开始联合观测实验。

  去年12月以来,通过韩方来访和多次讨论,双方确定了开展以电离层斜向联合观测为重要内容的空间天气观测研究合作的基本框架。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观测研究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开展电离层斜向联合探测,能够扩展我所空间环境观测台链的监测范围,获得我国相邻区域的电离层观测资料,对于认识我国及周边区域的空间环境特性,建立和完善相关空间环境预报模式有着重要的意义。 

  韩国空间天气中心是韩国从事空间环境监测与预报的专门机构,在韩国的利川(Icheon)和济州(Jeju)建有空间环境综合观测站,与我所空间环境观测台链采用相同类型的DPS4D电离层测高仪进行电离层探测,双方具有良好的电离层斜向联合探测基础。 

签约仪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