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第七届国际岩墙会议在京召开
2016-08-29 | 作者:岩石圈 | 【 】【打印】【关闭

  由我所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七届国际岩墙会议”于818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

    本次岩墙会议的主题为“岩墙群:超大陆重建的钥匙”。会议设10个专题,围绕岩墙群区域地质图,岩墙群在超大陆重建中的作用,岩墙群填图,岩墙群定年,岩墙群的岩石学、地球化学和岩石成因,岩墙的侵位机制,岩墙与矿产资源,大洋岩墙杂岩,杂岩体岩墙等主题展开。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17个国家(中国、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芬兰、德国、印度、伊朗、摩洛哥、巴基斯坦、俄罗斯、南非、瑞典、英国、美国等)和1个地区(中国香港)的近150名代表参加。会议收到摘要140余份。三天的会议,共安排口头报告65个,展板报告51份,其中,主题报告16个,特邀报告17个。这些高水平的报告,全面展现了国际岩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动态和发展趋势。本次会议中三分之一左右的报告由35岁以下的青年科学家和研究生发表。另外,814日至17日以及21日至24日,累计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安排的野外考察。 

  第七届岩墙会议委员会通过讨论,决定授予岩墙会议主要创建人亨利﹒霍尔斯(Henry C Halls)教授“2016 IDC Medal(2016年度国际岩墙会议勋章)”,授予435岁以下年轻学者最佳口头报告奖/展板奖,我国2名研究生获此殊荣。大会通过表决,决定2020年第8届国际岩墙会议在摩洛哥举办。 

  第一届国际岩墙会议于1985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多伦多大学)举办。其后分别在澳大利亚(1990)、以色列(1995)、南非(2001)、芬兰(2005)、印度(2010)等地续办,基本上每5年一次。该系列会议是岩墙(群)及其相关地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研究领域影响最大的国际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第七届国际岩墙会议会务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