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德国工程院院长Reinhard F. J. Hüttl教授访问我所
2016-07-29 | 作者:地热中心 | 【 】【打印】【关闭

  725日至28日,德国工程院院长、亥姆霍兹协会地球科学研究中心(GFZ)主任Reinhard F. J. Hüttl教授一行来华访问。作为此次访问的首站,于725日下午到访我所,与地热资源研究中心(GRC)进行学术交流。

  朱日祥所长对Hüttl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底青云副所长主持会议并向客人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包括历史、人员以及科研情况,并强调了我所地热资源研究的优势。庞忠和研究员介绍了我所地热资源研究中心的概况,展示了中心在地热资源成因、深部地热资源靶区探测评价以及地热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等研究方向上取得的代表性成果,正在努力搭建的覆盖全国范围的地热能科研基地网络以及中德主导的国际合作研究取得的进展与下一步工作计划,指出GRC将进一步加强在增强型地热系统(EGS)方面与GFZ的交流与合作。Hüttl教授非常肯定GRC在华北地区利用地热供暖打造无烟城方面取得的成果。

  Hüttl教授随后介绍了GFZ的基本概况,展示了GFZ在外太空、气候变化与地质工程等不同方向的科研成果,并重点讲述了德国的地热开发政策与地下储热研究现状。发言结束后,与会代表就地热能供暖与发电的经济效益与环境效应以及中德双方的合作前景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明年3月份在GFZ举办第二届中德地热论坛达成一致意见。

  参加会谈的德方代表有GFZ外事主管Ludwig Stroink博士、亥姆霍兹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何宏博士;中方代表有我所外事主管周忠霞、地热中心胡圣标研究员、徐佩芬研究员、王光杰副研究员和孔彦龙副研究员等。

1 会谈

2 部分与会人员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