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莱斯大学Maarten de Hoop教授访问我所并作学术报告
2016-07-14 | 作者:深部室 | 【 】【打印】【关闭

  78号,应我所深部室符力耘研究员邀请,莱斯大学Maarten de Hoop教授来我所作学术报告。

    Maarten教授理学出身,具备深厚的数学和物理基础。博士毕业先后在世界著名油气机构ShellSchlumberger任高级研究专家。之后转战国际著名地球物理研究机the Colorado School of Mines,并在1996年获得了SEG颁发的Clarence Karcher奖章。2005至2015年在美国Purdue大学“数学系”和“地球与大气科学系”任教授,并于20157月受邀加入Rcie大学。 

  Maarten教授研究兴趣广泛,成果丰硕,已发表论文260余篇,总引用次数超过3000次。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地球物理成像和反演问题方面,其中主要包括多维成像、逆散射和层析成像、非线性边值问题反演、非线性广义函数理论等。 

  78号上午9点,会议准时开始。符力耘研究员向与会师生做简短介绍后,教授开始本次报告。Maarten教授将题目定为“Inverse problem in Seismology: Emerging techniques,其目的在于向大家讲述未来在地震学中将迎来的全新反演技术,既立足根本,又高瞻远瞩。Maarten教授结合现有问题及目标,较为系统地从数学上阐述了其独到的创新思想。

    报告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在提问时间,同学们踊跃发言和教授交流,教授也对所有问题都作了耐心的解答。最后,报告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