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超博士来所交流
2016-05-11 | 作者:岩石圈 | 【 】【打印】【关闭

  59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地球行星空间科学系安超博士应特提斯研究中心构造物理学科组邀请,访问我所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同多位研究人员就海啸模拟和预警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安超博士作了题为“海啸波反演和海啸预警”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他介绍了海啸、海啸数据、海啸波反演的概念以及现阶段海啸波反演中的一些关键问题,包括海啸波的非线性、频散特征,海啸波反演对断层面位错的空间解析度,以及海啸波数据的多少对反演结果的影响及设置海啸波记录浮标的最优化方案。报告还涉及现阶段海啸预警的通用做法,及他本人最新提出的一种海啸预警方法。在报告最后,安超博士还讨论了目前海啸研究领域两个比较热门的话题,即影响海啸波传播速度的因素以及逆时成像(Time Reversal Imaging)技术。来自不同研究室的众多老师和同学就海啸模拟、预警及灾害预防等感兴趣的问题同安超博士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和交流。 

  安超博士简介:2003年至2010年在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学习,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在美国加州大学地球行星空间科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安超博士主要从事海啸波模拟和海啸预警等方面研究。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