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我所六项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获立项资助
2015-12-07 | 作者:综合办外事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2016年度“国际人才计划”立项名单公布,我所6项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项目获立项资助。 

  获立项资助项目有:贺怀宇研究员推荐的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Brad S.Singer教授获“国际杰出学者”项目资助;郭正堂研究员推荐的来自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的Slobodan B. Markovic教授,杜爱民研究员推荐的来自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的W. Gonzalez教授,祁生文研究员推荐的来自希腊雅典国家技术大学的Harry Saroglou助理教授,张宏福研究员推荐的来自埃塞俄比亚的Melesse Alemayehu Gemechu助理教授分别获得“国际访问学者”项目资助;张路青副研究员推荐的毕业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Anika Braun博士获“国际博士后”项目资助。 

  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CAS President’s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Initiative)于2014年启动,人才计划的设立旨在吸引外国优秀人才参与院科研工作,拓展院国际科研伙伴关系网络,提高院科研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增强院国际吸引力和竞争力。计划包括四类资助项目:国际杰出学者项目、国际访问学者项目、国际博士后项目和国际博士生项目。科学院每年7月至8月面向全院征集下年度人才计划(前三类项目)。 

  近年来,我所通过多渠道推进实施国际人才引进计划,不断吸引国外优秀科研人员参与研究所科研工作,加强与国外科研机构、大学等的合作,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和实质性合作,增强了我所的国际竞争力。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