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庞忠和应邀参加“第三届欧洲地热研讨会”并作特邀报告
2014-10-23 | 作者:综合办外事 | 【 】【打印】【关闭

  20141013日至16日,我所地热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庞忠和研究员应邀参加“第三届欧洲地热研讨会”,会上作了题为“深部地热流体地球化学”的特邀报告,受到热烈欢迎。庞忠和是这次研讨会上唯一一位来自欧洲以外的特邀嘉宾。 

  报告中,庞忠和阐述了深部地热流体的研究内容、意义与方法,然后基于中国和全球地热带的实例分别介绍了相关的研究进展,包括环太平洋地热带酸性安山水成因、东非裂谷和大西洋中脊地热流体特征,特别是喜马拉雅地热带高温地热流体研究的最新进展与未来研究展望。此外,他还介绍了基于地热流体化学热力学的溶质地温计的最新研究进展。庞忠和提出在增强地热系统(EGS-Enhanced Geothermal System)的研究中,流体循环是关键环节与瓶颈问题。如果在这方面中欧加强合作,将有利于迅速提升研究水平,并推动深部地热资源开发利用。 

  欧洲地热研讨会(European Geothermal Workshop)由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KIT)和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共同发起并承办,今年是第三届。会议集中交流和展示欧洲在利用增强型地热系统开发深部地热资源先导科技领域的最新进展。来自10个国家的80余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庞忠和作演讲“深部地热流体地球化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