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庞忠和课题组参加第14届国际水岩相互作用大会
2013-07-15 | 作者:外事处 | 【 】【打印】【关闭

6月8日至14日,我所庞忠和研究员、黄天明副研究员和博士生李捷出席了在法国南部城市阿维尼翁召开的“第14届国际水岩相互作用大会(Fourteen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Water-Rock Interaction)”。

国际水岩相互作用大会是国际地球化学协会(IAGC)主办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宗旨是“鼓励国际参与者间的科学交流和人文交流”。首次会议于1974年在捷克召开,此后每三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内容涉及水岩相互作用的各个方面, 包括二氧化碳地质封存、页岩气开采、地热流体、地质微生物、化学动力学等方面,与前几届会议相比,本次大会反映出研究对象、研究方法和研究手段都有很大程度的拓展。

此次会议,庞忠和主持了“复杂水系统水岩相互作用”分会场,并作口头报告“陆相咸水层二氧化碳地质封存中的水岩相互作用”,介绍了863课题组在陆相咸水层二氧化碳地质封存机理及渤海湾盆地现场试验研究中取得的最新进展;黄天明的展板报告“中国北方地下水补给动态及其对地下水可持续利用的意义”,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中国北方干旱半干旱区地下水补给研究中取得的成果;李捷作“北京潮白河流域地下水水化学及同位素特征”的口头报告 。

基于专家评审,黄天明获得由意大利威尼斯大学在本次会议上设立的祖陂奖学金,李捷获得法国替代能源和原子能委员会的奖学金。

庞忠和作报告

黄天明展板交流

(工程地质与水资源研究室供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