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中法海洋-季风-气候联合实验室揭幕仪式暨南海古海洋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2-10-07 | 作者:中法海洋-季风-气候联合实验室 | 【 】【打印】【关闭

中法海洋-季风-气候联合实验室(LIA_MONOCL)揭幕仪式暨南海古海洋研讨会于2012年9月20日-21日在我所顺利召开。来自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同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以及我所的领导和相关科研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1年,中国科学院、同济大学以及CNRS共同组建了中法海洋-季风-气候联合实验室,其目的是联合中法在海洋科学研究上的优势,推进两国在海洋科学上的深入交流。2012年20号上午,该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刘青松研究员主持了中法海洋-季风-气候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仪式,朱日祥所长首先致开幕词,他简单回顾了实验室的创建过程,并预祝其顺利发展。同济大学外事办副主任严爱华女士、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业务主管陆小风博士、CNRS中国办公室主任Patrick NEDELLEC博士、法国大使馆科学与技术部主任Philippe ARNAUD先生、法国原子能委员会代表Prre-Yves CORDIER先生分别介绍了中法双方相关科研机构的特点,对中法海洋-季风-气候联合实验室的建成表示祝贺与支持。

参加会议的还有大气物理研究所俞永强研究员、同济大学翦知泯教授、刘志飞教授、北京大学周立平教授、CNRS Catherine KISSEL博士、Carlo LAJ教授、Christophe COLIN教授、Franck BASSINOT教授、自由撰稿人Jane Qiu女士和车建国处长。

开幕式后,来自中法的科学家举行了为期一天的研讨会,报告内容涉及大气模拟、洋流运动模式以及古海洋气候历史重建等。会后详细讨论了实验室的运行模式与机制,强调多学科的交叉。计划在这个平台上,中法进一步加强不同层面上的交流合作,包括研究人员互访、联合培养研究生以及项目申请等。

此次会议的召开,极大地推动了中法科学家在海洋科学研究上的进程。

朱日祥所长与Patrick NEDELLEC博士共同揭牌

会后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