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欧洲区域会议在莫斯科召开
2011-09-16 | 作者:所外事 | 【 】【打印】【关闭

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简称IAEG)欧洲区域会议于2011年9月3-11日在莫斯科召开。此次盛会是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年度大型国际学术会议,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代表团41人参会。我所王思敬院士、伍法权、胡瑞林研究员、马凤山、宋玉环、祁生文、李丽慧副研究员等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国土防护与人居安全”,共有6个邀请报告和7个主题发言,分别围绕内动力地质灾害和工程防护、外动力地质灾害和工程防护、国土工程防护的区域问题、水文气象地质灾害和工程防护、水文地质灾害和工程防护、岩土易损性、以及工程防护中的社会及环境问题等研究进展等进行了专题报告。地质与地球物理所王思敬院士、祁生文副研究员等分别在会上作了报告。

在9月4-5日,IAEG主席Carlos与秘书长伍法权研究员与共同主持了理事会与执委会。中国委员会秘书长祁生文副研究员作为中国代表出席了上述会议。

会议期间,IAEG土石结构性专委会主任胡瑞林研究员、专委会秘书长李丽慧副研究员主持召开了土石结构性的讨论会,包括俄罗斯科学院院士V.I.OSipov在内的等约20人的中外科学家参加了讨论会。

执委会议代表合影

我所部分代表与外国科学家合影

土石结构性讨论会部分中外代表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