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2011 Madagascar计算地球物理暑期学校在我所成功举办
2011-07-2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1年7月20日至7月22日,在国际油气勘探学界广负盛名的“Madagascar计算地球物理暑期学校”在我所举办。“2011 Madagascar计算地球物理暑期学校”是由我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吉林大学地球探测与技术学院共同主办,我所具体承办的。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15所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海油研究总院等5家油气公司的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活动,与会人数高达227人次,创历届“Madagascar计算地球物理暑期学校”之最。

“Madagascar计算地球物理暑期学校”活动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刘洋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王一博副研究员主持。在开幕式上,我所的刘伊克研究员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对远道而来的外国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Madagascar软件包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暑期学校的基本课程安排。

在为期三天的课程中,国际知名专家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Sergey Fomel,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的Paul Sava,沙特阿拉伯阿普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Tariq Alkhalifa,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的Jefferey Shragge出席并作报告,此外做报告的还有吉林大学地球探测与技术学院的刘洋副教授等。

Madagascar是近年来在勘探地球物理领域新出现的开源软件包,它集众家之所长,可以用来处理勘探地球物理的许多问题,因此,该软件包一经出现就受到了业内学者的广泛关注。“Madagascar计算地球物理暑期学校”是为使业内研究者更好的使用该软件而专门设立的。该培训学校已在世界各地举办多次,均引起较大反响。今年7月,Madagascar软件创始人、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知名教授Sergey Fomel受我所邀请,第一次将“Madagascar计算地球物理暑期学校”搬进中国课堂。

Sergey Fomel教授对我所等三家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2011 Madagascar计算地球物理暑期学校的规模之大已超出他的预期,并希望有机会与中国油气勘探领域专家展开进一步交流。

“2011 Madagascar计算地球物理暑期学校”一经举办就在国内油气勘探行业引起巨大反响,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对此次盛会给予高度评价。本次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国际油气勘探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王一博供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