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澳大利亚核科学与技术组织环境研究所所长John Dodson教授来我所作报告
2011-02-2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应杨小平研究员的邀请,2月23日下午,澳大利亚核科学与技术组织环境研究所所长John Dodson教授在我所作了题目为“Nuclear methods and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t ANSTO and applications in recent research in China”的专场学术报告。

Dodson教授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核科学与技术组织的加速器实验室及同位素及微量金属元素的分析测量工作,重点报告了10Be, 7Be 、26Al、14C等在亚洲农业考古、青铜时期黄河流域的农业发展状况、气候变化研究及南极大陆演化等研究项目中的应用及研究进展。在论述人与自然相互作用时,John Dodson教授也介绍了澳大利亚核科学与技术组织对澳大利亚西南部水安全,大气污染及其治理的研究。

我所3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并与Dodson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撰稿:任孝宗)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