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韩国国家小组秘书长、韩国国立首尔大学Hyecong-Dong Park 教授访问地质地球所并作精彩报告
2009-11-2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应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中国国家小组和中国科学院工程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邀请,IAEG韩国国家小组秘书长、韩国国立首尔大学Hyecong-Dong Park 教授于2009年11月25日访问IAEG中国国家小组并参观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相关实验室,并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Geology controlled slope stability的学术报告。 

  IAEG副主席、中国国家小组组长伍法权研究员会见了Park 教授,对他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主持了学术报告会。 

  Park 教授首先介绍了滑坡中地质因素的影响,并展示了世界各国滑坡在不同岩性、构造及水文环境的影响下破坏特征。伍法权研究员简要地介绍了中国滑坡地质灾害、水电工程中高达千米人工边坡等工程地质问题,欢迎Park 教授有机会来我国参观和合作研究。与会人员针对与报告相关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术报告结束后,刘大安研究员、祁生文副研究员带领Hyecong-Dong Park 教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岩石力学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电子探针实验室及南极实验标本,并对中国工程地质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赞赏。 

  伍法权研究员与Park教授共进午餐,双方讨论了当前工程地质学科的研究热点、中韩工程地质论坛的下一步打算等问题,达成了深化合作的意向。

(IAEG中国国家小组供稿)


Park 教授学术作报告


参观南极岩石标本


参观岩石力学实验室


参观离子探针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