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反演问题计算及应用的优化与正则方法会议召开
2008-08-0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7月21日到7月25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新楼迎来了一场反问题领域的盛会——“反演问题计算及应用的优化与正则化方法学术研讨会”。

这次学术研讨会的开幕式在新楼的二楼报告厅举行,国内外反演,优化及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朱日祥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主持A. G. Yagola教授和王彦飞副研究员讲述了这次会议的概况和意义,并对与会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下图是开幕式上的大合照:

接下来,在新楼的322会议室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围绕不适定反演问题的理论、先进的最优化和正则化方法以及算法的应用这三个主题,A. G. Yagola教授、 G. Kuramshina教授、袁亚湘教授、 Z. Nashed教授、程晋教授、S. Pereverzyev教授、刘继军教授、肖庭延教授、Elena研究员、刘洪教授、戴彧虹教授、李小文院士等各位专家学者分别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作出了精彩的演讲。通过听取报告和会间讨论,大家加强了沟通,增进了了解。
通过组织此次学术研讨会,更多的学生及学者将被吸引到一系列重要的实际问题的研究中。此次学术研讨会在提高反演问题应用研究、当代优化研究,鼓励交叉学科的合作,推动正则化及优化技术应用于实际生产和其他科研领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此次学术会议的报告所涉及的内容还将继续丰富,然后合集由World Scientific Press Co.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海内外联合出版,希望借此提高大家对反演问题的重视,推动反演问题的研究继续向前发展。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