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PRA中法合作计划2007年度野外考察顺利结束
2007-11-0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王清晨研究员和法国奥尔良大学陈岩教授共同主持的PRA中法合作计划“新生代中亚地区造山运动-气候演化-剥蚀作用相互关系:天山隆升对准噶尔和塔里木盆地气候演化的影响”项目(PRA-T06-04)于2007年9月18日至10月5日在天山地区进行了为期18天的联合地质考察。中法联合考察组共14人,考察分两小节进行。第一小节在天山南侧的克孜勒努尔沟进行,他们共同观测了第三系剖面,对沉积环境变化进行了研究,并就磁性地层年代学补采了样品。第二小节在天山北侧的沙湾地区进行,他们分别在奎屯河、金沟河、玛纳斯河对天山与准噶尔盆地南缘的构造关系进行了观测,并对第三系的沉积环境变化进行了补充观测。他们还与专程赶到独山子的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孙继敏研究员和黄宝春研究员会合,就西域砾岩的底界、时代与成因问题进行了野外现场讨论。
      在考察过程中,中法双方就去年联合考察后取得的初步成果交流了意见,同时就进一步的工作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取得了一致认识。中法联合培养的中方研究生陈科将于近期赴法学习。林伟博士也将于年底赴法,以中方导师的身份参加中法联合培养的法方研究生Trap的博士论文答辩。
      考察结束后,法方研究组拜会了朱日祥所长,就PRA计划的执行情况和中法双方合作进展进行了介绍,并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氩同位素年代学实验室。
      PRA中法合作计划“新生代中亚地区造山运动-气候演化-剥蚀作用相互关系:天山隆升对准噶尔和塔里木盆地气候演化的影响”项目将于2008年3月结束,但中法双方的密切合作和在合作中结下的深厚友谊将会继续下去。
中法联合天山地质考察
 
中法科学家在野外讨论
 
法方科学家拜会朱日祥所长
 
法国专家参观我所氩同位素年代学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