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白垩纪-古近纪深部碳循环与热室地球演变”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2023-04-12 | 作者:新生代室 | 【 】【打印】【关闭

  2023年4月9日至10日,由我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系统与全球变化”专项“白垩纪-古近纪深部碳循环与热室地球演变”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项目联合了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河海大学、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协同攻关。

  项目主管机构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张峰处长,主管部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段晓男处长,项目依托单位我所赵亮副所长、项目负责人杨石岭研究员及科技处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课题骨干成员等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邀请我所郭正堂院士、吴福元院士,南京大学沈树忠院士等10位专家与会指导。

  启动会上,赵亮代表依托单位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并向与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段晓男希望项目组成员加强协同合作,共同攻关解决科学问题;高标准完成项目任务,取得高质量科研成果;回应社会关切,满足国家社会需求。张峰从项目管理角度提出,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加强目标导向性,切实完成项目目标,树立交账意识;在项目日常管理中关注资金管理,强化学风建设,注重科研诚信。

  项目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项目及课题层面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基础、预期成果及后续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围绕“地球深部碳循环与中生代、新生代热室地球”展开,旨在认识热室气候运行规律,为应对全球变暖的极端场景提供科学依据。

  在认真听取了项目和各课题汇报后,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对推动地球系统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并针对关键科学问题、技术手段难点、项目组织管理等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杨石岭代表项目组衷心感谢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并表示作为项目负责人将切实承担责任推动项目顺利实施,项目组成员将严格按照项目任务书和管理要求高质量完成任务。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新生代室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