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地科院物化探所来所交流座谈
2023-04-12 | 作者:综合办 | 【 】【打印】【关闭

  2023412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以下简称物化探所)所长张作衡、党委书记覃家海带领部分科研和管理部门负责人来所交流。所长底青云院士、党委书记张小雷及部分科研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张小雷主持。

  张小雷代表地质地球所致欢迎辞,对物化探所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物化探所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从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人员情况、科技平台、人才队伍、装备与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物化探所基本情况,展示了地球物理工作在技术创新及调查应用等方面的重要成果。我所科技处负责人作所况汇报,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主攻方向和亮点成果。两所参会人员就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攻关、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条件统筹、平台建设、装备研发测试标准化、野外工作条件保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彼此分享经验,现场气氛热烈。

  覃家海表示,两所在科研业务及人才交流上有着深厚渊源,希望在未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合作,牵头发起重大科研计划、履行职责使命,共同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贡献力量。张作衡希望两所在基础研究、理论应用、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及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同促进我国地勘事业发展。底青云表示,希望两所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深化友谊、团结协作,共同推动行业发展,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交流期间,物化探所一行参观了所史馆和博物馆,张小雷等陪同参观。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