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九第三年度进展交流会在我所召开
2023-02-14 | 作者:页岩气室 | 【 】【打印】【关闭

  2023213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任务九:地质环境与灾害第三年度(2021-2022)进展交流会在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孙鸿烈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姚檀栋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昌明院士、长安大学彭建兵院士、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赖远明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史培军教授、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田勤俭研究员等7位技术专家,科技部战略规划司薛强二级巡视员和秦世强主管、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李加洪副主任和颜有奎主管、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任小波处长、赵亮副所长等领导受邀出席会议。任务九负责人崔鹏院士、张培震院士、祁生文研究员、葛永刚研究员以及专题、子专题负责人和科考骨干200余人通过现场或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崔鹏院士、孙鸿烈院士、彭建兵院士和祁生文研究员分阶段主持。

  崔鹏院士欢迎科技部、中科院主管领导莅临任务年度总结会议并给予工作指导,感谢技术专家长期以来对任务进展的跟踪把关。赵亮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欢迎辞。科考总队长姚檀栋院士总结了科考专项过去一年取得的重大成果,并展望了下一年度科考工作重点。

  崔鹏院士介绍了任务九第三年度的总体执行情况。郑文俊教授、葛永刚研究员、王中根研究员、祁生文研究员、牛富俊研究员、崔鹏院士以及王云研究员分别代表专题对年度计划、工作完成情况、重要进展及下一年度计划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任务九在成果理论创新、支撑重大工程、服务应急减灾和区域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把控数据质量、认知宏观规律、支撑国家决策、服务重大工程等方面与项目组进行了技术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科考项目办领导在肯定了任务取得成绩的同时,就加强成果交流、凝练综合成果、规范经费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为任务全面完成预定目标、实现重大成果产出提供了工作指导。

  薛强在总结中表示:过去一年任务九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对重大工程的支撑以及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响应;在下一步工作中,任务九要坚持结果导向,未来三年要打基础、建优势、上台阶,加强统筹野外工作、数据集成和项目管理。

  针对专家领导提出的建议,任务九召开了项目内部讨论会,讨论存在的问题,吸收专家意见,凝练亮点成果,并部署本年度工作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科考任务。

薛强发言

崔鹏作总体汇报

赵亮致辞

祁生文作汇报

会议现场

 

(供稿:页岩气室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