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我所院士科研团队和苏州高新区签署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合作协议
2022-05-25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2022年5月24日,由我所院士团队牵头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苏州中科地星创新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地星)在苏州市高新区正式签约落地。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中科地星技术团队牵头人朱日祥院士、李阳院士、潘永信院士和我所党委书记张小雷等领导、专家与项目团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签约仪式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

  中科地星是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平台,旨在通过整合优化多方资源,推动我国资源能源探测与开发装备技术自主研发等科技成果的产业转化。

  签约仪式上,曹路宝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讲话,他对支持苏州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院士专家团队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苏州市科技产业的总体情况、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资金与产业资源配套条件等,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全力打造一批高水平创新集群,推动苏州产业经济向创新经济跃升、产业大市向创新强市迈进;张小雷代表我所致辞,强调研究所始终牢记身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使命,聚焦前沿科学研究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研究所一直在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朱日祥代表团队表达了对苏州市政府的感谢,他表示当今世界资源能源的发展正经历由“资源为王”向“技术为王”的转变,要保障国家资源能源安全,出路就是技术革命。他强调团队已在节点式地震仪、近钻头地质导向仪等装备上取得了重大突破,亟待通过“政产学研用”全链条的科技创新实践,破解科技成果产业化“最后一公里”路不通的难题。

  随后,还进行了中科地星首批落户项目的签约仪式和院士团队成果转化基地的揭牌仪式。

苏州中科地星创新技术研究所签约仪式

苏州中科地星创新技术研究所首批落户项目签约仪式

 

(供稿:科技处 编辑:综合办)

  相关新闻
· 【苏州市产研院】曹路宝书记出席市产研院中科地星创新技术研究所签约仪式  [2022-05-2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