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我所与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23 | 作者:深地室 | 【 】【打印】【关闭

  2021617日,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领导专家来我所访问并进行了技术交流。721日,我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小雷,副所长底青云等一行5人回访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启月主持会议,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宝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分别汇报了各自业务领域的重要技术进展和下一步攻关方向,就如何联合开展随钻测导装备及核心部件研发、测试平台共建共享、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讨论,探讨了下一步合作的方向、内容和方式。张小雷指出,双方的科技力量互补性强,要以科技创新驱动为契机,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聚焦行业重大技术需求,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互利互惠。胡启月希望能够依托双方研究机构的科技力量,优势互补、形成合力,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快速突破“卡脖子”技术难点。同时,在原创技术策源地方面寻求新的合作点,携手并进,加快原创性、基础性前沿技术发展。 

  底青云和陈宝分别代表我所和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同推进智能导钻装备现场试验与规模化应用、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共建共享测试平台、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为解决我国油气资源勘探开发面临的重大科学难题和技术瓶颈,提升国家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提供科技支撑。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科技处、物资装备处、测井技术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我所科技管理部门和相关科研人员。会前,张小雷一行到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产业化工房实地参观了自主研发的电缆、随钻、生产测井装备以及CPLog远程测井技术。

座谈现场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参观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产业化工房

 

(供稿:深地室  摄影:中油测井 张宇昆  编辑:科技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