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薛强副司长一行调研青藏科考任务八执行情况
2021-01-06 | 作者:任务八项目办、矿产室 | 【 】【打印】【关闭

  202115日上午,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二级巡视员薛强一行到我所开展专题调研,围绕我所负责承担的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八——“资源能源现状和远景评估”(以下简称“任务八”)2020年度进展、法人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下一步规划等召开专家座谈会。第二次青藏科考项目管理办公室、科技部平台中心副主任李加洪,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科技部战略规划司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许谦,科技部平台中心综合处副处长范治成参加调研。所长吴福元院士,矿产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主任秦克章研究员以及相关专题骨干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科技处赵亮主持。

  吴福元首先对薛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了第二次青藏科考对研究开发青藏矿藏的重要性;肯定了任务八全体科考队员在2020年克服疫情影响、经费减少以及野外恶劣环境所带来的重重困难,依然有序推进了各项科考工作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研究所努力保质保量完成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的坚定信心。秦克章介绍了任务八第一年度的整体工作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规划,同时指出了科研人员所面临的进无人区科考手续较为繁琐等实际问题。专题负责人范宏瑞李晓峰补充介绍了专题一和专题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赵亮简要介绍研究所对于二次科考在资源配置以及管理方面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总会计师张茹颖介绍了二次科考项目经费外拨、使用情况和执行率,我所新修订的野外科考管理办法中的变化点、风险点和规范要求,强调真实性以及流程手续上的简化与改进。

  薛强和李加洪对任务八在第一年度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和改进措施。指出要落实习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把二次青藏科考的工作做好,加强各任务各专题间的交流。对于一些实际困难会给予协调和帮助解决。在后续科考过程中,多出好成果并更多地将成果转化落地。同时强调加强项目管理的规定和要求,要合规合理有效连接,要强化法人主体责任;在科考过程中弘扬科学家精神并注意安全;财务上做好预算执行,专款专用并做好监督管理与保障工作。

  会后,所领导陪同薛强一行观看了第一次青藏科考采集的珠峰岩石样品(采自:1975珠峰北坡海拔7007-8840米沿线)。

会议现场

 

(供稿:任务八项目办、矿产室  编辑:综合办)

  相关新闻
· 青藏科考任务八“资源能源现状与远景评估”实施方案交流会在京召开  [2020-06-2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