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研究所重点自主部署项目“中国主要稀土矿床成因与资源潜力研究”启动
2020-03-03 | 作者:项目办 | 【 】【打印】【关闭

  31日,我所重点自主部署项目“中国主要稀土矿床成因与资源潜力研究”召开启动会。该项目是研究所围绕“三个面向”战略定位,针对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前瞻性源头创新与协同攻关而布局设立的。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网络视频会形式,所领导、项目组骨干成员等80余人参加了项目启动会。

  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代表研究所向来自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和课题骨干表示感谢,指出稀土作为重要的战略性矿产资源,是现代高精尖科学技术发展和国防科技工业不可或缺的战略资源,希望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严格把关,提升研究水平。

  项目负责人李献华院士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总体科学技术目标和课题设置;三位课题负责人范宏瑞研究员、何宏平研究员和李秋立研究员,分别就课题的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案等作了汇报;王建研究员、张继恩副研究员、谭伟助理研究员和杨岳衡正高级工程师等分别就研究区地质构造演化、地球物理探测初步结果、地下水对稀土元素富集分异的影响和同位素标样研发进展作了专题报告。

  网络会议过程中,与会骨干对每个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评议和讨论。李献华最后作总结,他希望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在做好各自研究工作的基础上,加强课题内和课题间的学术技术成果交流,通过此次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地质学综合研究,发展成矿理论与方法技术体系,为保障国家稀土资源供给和进一步找矿提供理论支撑。

网络视频会议

 

(供稿:项目办  编辑:科技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