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华北克拉通成矿系统的深部过程与成矿机理”项目召开2019年学术交流年会
2019-11-21 | 作者:项目组 | 【 】【打印】【关闭

  1116日至17日,我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项目华北克拉通成矿系统的深部过程与成矿机理(项目编号:2016YFC0600100)在京召开2019年度学术交流年会。项目专家组、各课题负责人、专题负责人及部分项目参与人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主要来自我所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吉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等20个项目参与单位。

  此次交流会上,项目负责人杨进辉研究员首先代表项目组欢迎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工作,简要回顾了项目目标和主要内容,并对2019年度项目总体情况向专家组作汇报。随后,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在2019年的执行情况、研究进展与成果、课题今后工作计划和余下经费安排等。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成员们针对项目及各课题涉及的科学问题和实施方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指导与意见。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在2019年成果突出,各个课题都较好地完成了研究计划,并且在方法创新和理论突破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专家组提出,项目在目前取得的成果上,应继续加强课题间的成果交流、难点攻关、紧扣项目目标和主题,吸收同行研究成果的精华,并结合前人已有的研究理论进一步超越。随后项目各课题组还作了内容丰富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和不同专业研究人员之间的热烈讨论。最后,杨进辉总结了年会内容,结合项目进度概要地部署了下一步的年度计划和部分安排。

  未来,项目将结合“胶东、辽东重点研究区岩石圈性质及演化”,已查明的“矿集区分布特点、岩石圈结构”等成果来彻底揭示深部地质过程与金成矿之间的内在联系,构建普适性、综合性的金成矿理论,继续圈定和预测有经济价值的靶区。项目将力求在成矿理论、找矿模式等方面取得进一步突破,最终能集成工作成果,为国家提供战略性的资料和重要参考。

杨进辉作项目总体情况汇报

课题负责人作课题年度执行情况汇报

专家提问

会议现场

 

 (供稿:项目组  编辑:综合办)

  相关新闻
· “华北克拉通成矿系统的深部过程与成矿机理”项目召开2017年学术交流年会  [2017-12-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