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中国科学院日地空间网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科学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2019-03-15 | 作者:日地空间网 | 【 】【打印】【关闭

  3月11日,中国科学院日地空间环境观测研究网络(简称日地空间网)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科学委员会会议在我所召开。日地空间网科学委员会主任万卫星院士和各位委员、院野外站管委会主管、野外站依托单位负责人、各野外站站长、数据中心负责人和相关科研与技术骨干共3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三个内容:(1)观测网络及各野外站2018年度工作进展汇报;(2)科学委员会换届,第二届科学委员会讨论和指导野外站的发展目标及近期重要任务;(3)研讨观测网络发展的定位和目标,梳理观测网络、相关野外站及其相关领域存在的问题,明确未来发展思路。

  日地空间网第一届科学委员会秘书长宁百齐研究员作“2018年日地空间网工作报告”,从科学观测仪器与技术研发、联网观测技术开发和建设、联网观测研究、数据共享和服务4个方面,向科学委员会汇报了日地空间网2018年度取得的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各野外站分别汇报了野外站的工作进展和发展规划。

  科学委员会充分肯定了日地空间网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过去5年日地空间网的建设和发展、规范和管理等给予了肯定。委员们分别对观测网络和各野外站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野外站站长和参会代表对各站及观测网络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进行了研讨,并结合即将启动的国家站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讨论,梳理了问题,理清了思路。万卫星要求日地空间网进一步明确定位,建设有鲜明特色与互补性兼备的台站,加强仪器设备研制、观测标准建立与规范、数据引用及共享等,推动观测网络发展。 

会议现场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