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中国南海资源与环境”地球科学前沿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2018-07-03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628日,中国南海资源与环境地球科学前沿研讨会在我所召开。会议旨在充分组织我所涉海研究力量,面向国家海洋强国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中国南海形成与演化、资源能源勘探开发、地质环境与地质工程等问题,凝练中国南海重大地球科学前沿问题。所长吴福元院士、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钟大赉院士等40多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16个学术报告组成,分别从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地球化学、热演化、全球变化等角度讨论了中国南海形成与演化问题;从形成分布、成藏动力学、地球物理勘探等角度探讨了中国南海的油气资源问题;从分子动力学、物性评价、降压开采储层改造、环境及工程效应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天然气水合物开采中的基础问题。 

  会议还进行了热烈讨论。钟大赉院士建议将中国南海与特提斯、青藏高原演化密切联系,并重视诸如可燃冰富集机理等基础问题研究;常旭研究员建议在可燃冰形成机理、开采技术、环境评价、平台建设、监测技术等五个研究方向开展顶层设计。吴福元所长、杨进辉副所长希望通过组织和加强前瞻性深入研讨、合力攻关,进一步凝练中国南海重大地球科学问题,推动天然气水合物开采基础问题研究工作,在海洋地球科学领域做出有特色有显示度的成果。    

研讨会学术报告列表

研讨会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