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编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我所召开
2018-03-17 | 作者:岩石圈 | 【 】【打印】【关闭

  316日,《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编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我所召开。主编翟明国院士,学科顾问李廷栋院士,编委陈毓川院士、何继善院士、钟大赉院士、李曙光院士、王成善院士及出版社刘杭副总编辑等有关同志8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翟明国介绍了两卷工作进展;出版社向编委会介绍了条目评审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编委会经过讨论,确立了解决办法。主编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作了部署。《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地质学卷及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卷网络版预计2018年年底上线,纸质版2019年年底正式出版。 

  2011年,国务院正式立项《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第三版是数字化时代的新型百科全书;是基于信息化技术和互联网,进行知识加工、分发和传播的国家大型公共知识服务平台;是新形势下构建中华民族优秀文明、提升国家整体文化形象、反映当代科学知识水平的重大基础性出版工程;是把握国家话语权、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构筑核心价值观的标志性工程;是规范标准知识、维护文化安全、革新传播方式的创新性工程。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在第一、二版地质学卷的基础上,增设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与地质卷共有一个编委会。编委会主编为我所翟明国院士,学科顾问为孙枢院士和李廷栋院士,我所钟大赉院士、郭正堂院士、吕厚远研究员、王二七研究员等担任编委,王清晨研究员、林杨挺研究员、庞忠和研究员等担任分支副主编,10多人担任分支编委。编委会秘书处挂靠我所。 

会议现场

(供稿: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