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年会
2018-01-20 | 作者:油气室 | 【 】【打印】【关闭

  119日,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年会在地6201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介绍科研进展和学术交流为目的,实验室主任王彦飞研究员和张剑锋研究员主持年会。     

  王彦飞首先简要的介绍了2017年度实验室在人员变动、学科组调整方面的情况,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实验室存在的差距,鼓励大家要重视重大项目的立项、国家奖项的申报,同时要做好团队建设、科研骨干储备、研究生培养等工作。     

  学术报告环节分为地质、地球物理及设备研发3个主题,由7个学科组共16名科研代表汇报了各学科组2017年主要科研进展。王彦飞首先作了题为“大数据科学、人工智能与反问题”的学术报告,随后,刘伊克陈代钊霍守东三位研究员,张立宽黄松张江杰三位副研究员及雷裕红、薛旭两位高级工程师分别代表各自学科组介绍了各学科组在2017年主要科研进展及重大突破,并对部分成果实际应用情况进行了展示。同时,青年科研学者代表杨凯、刘鹏、王之洋3位博士后和研究生代表南方舟、舒国旭和林德泉3位同学分别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本次学术交流会内容丰富,涉及面较广,受到了室内外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高度关注。报告人和与会者针对有关科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郝天珧研究员、张剑锋研究员、刘洪研究员、王彦飞研究员等从研究进展、下一步工作思路以及成果交叉印证方向提出了建议,鼓励大家要重视地质与地球物理的学科结合和科研成果的创新性。     

 

学术年会现场 

 

学术年会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