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我所油气重大专项团队赴新疆学术交流
2017-12-29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20171215日,我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深层-超深层高温高压油气成藏规律、关键技术及目标评价”研究团队赴新疆库尔勒市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就中国西部叠合盆地深层-超深层油气资源勘探理论与探测技术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副所长底青云研究员等20余人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杨海军等40余人与会。会议由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主办。

  交流会上,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李保华和魏红兴分别作塔里木盆地台盆区和库车坳陷的深层-超深层油气地质认识与勘探进展报告。重大专项各课题长报告了专项十三五期间的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工作基础与特色技术方法、塔里木盆地的研究进展与成果、未来工作计划等,同时展示了研究团队在深层原型盆地恢复与演化、深部烃源岩分布与生烃机制、深层有效储层成因、成藏机理与过程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性认识和成果。双方就如何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研讨,认为可以在成盆、成烃、成储、成藏多个方面协同攻关。

  底青云代表研究团队对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的热情接待与会议组织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进一步梳理油田实际需求,抓住切入点,制定有利措施,针对油田面临的勘探生产难题开展深入的合作研究,在完成专项任务的同时,力争为塔里木油田的深层-超深层油气勘探开发做出贡献。

  杨海军希望专项研究团队深入油田、加强交流、建立合作机制,认识油田勘探中存在的问题,找准切入点和关键点,帮助油田解决勘探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科学难题,共享研究成果与知识产权,实现长期合作共赢。

交流会场

  (2017ZX05008项目办公室供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