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底青云副所长受邀赴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交流考察
2017-07-04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为加速我所自主研发装备技术的成果转化受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局长王建平的邀请,71日至2我所底青云副所长率队赴河南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交流考察。 

  71日,双方人员在河南地矿科技产业园举行了座谈交流会,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目前拥有省内探矿权78个,在以往地质矿产资源勘查中取得显著成绩。由于豫西地区成矿因素复杂,对于部分探矿区,传统探测手段未取得较好效果,急需采用地球物理新装备技术进行深部探测。经过交流讨论,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合作关系,并考虑着手起草战略合作协议草案。底青云副所长还对创新工程师人才培养提出合理化建议。我所薛国强研究员、刘红涛研究员、安志国副研究员、河南省有色地质矿产局总工程师郭保健、三位局首席专家罗正传、程广国和杨群周以及下属单位的20余位专家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72日,在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相关专家的陪同下,底青云率队前往豫西地区申家窑矿区和寺家沟-宽平矿区进行实地踏勘对矿区的地形、露头矿和钻探岩芯等作了详细的了解,并对成矿规律进行现场讨论,最终选定地球物理新技术探测示范剖面位置。 

  这次考察交流深入了解矿区地质背景情况和深化技术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下一步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座谈交流会现场

矿区踏勘

岩芯采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